吞茶嚼花

文字的囚徒。

原创:公主治梦手记。

1. 
公主总做噩梦,一做噩梦就哭,还得跑到皇上卧室哭,天天三更半夜的,皇上就很烦,便召集御医研究公主的病情,听了三天下来,皇上觉得这病怕是叫“老臣无能”。 

皇上拿腰带撵着老中医跑了一里地后,回去唉声叹气对公主说,闺女,这事儿爹也整不了。 

公主就有小情绪了,她把能砸的都砸了个遍后,发现皇上还是无动于衷,于是一叉腰,说爹你这事儿要是不给我整明白了,我就天天到你屋里哭,就赶你跟我娘羞羞的时候。 

当天,皇上赏金千两,号召天下医师为公主治病。 

2. 
公主闺房外排着长龙,一个个医师满面红光进去,接着脸色苍白出来,最长不过四五分钟。 

颇有傲骨的老名医在旁冷笑,心想这帮没见过大世面的废物。

接着老名医进去,发现公主端坐在梳妆台前,眉目如画,仿若仙女,如果没翘着二郎腿的话。 

老名医说,公主,容老臣先为您把脉。 
公主伸出一只白皙的脚,说,你把。 

老名医甩袖而去。 

身后公主不仅冷笑,心想这帮老不死的,动不动就接着把脉的借口上来摸手,还不是想占本公主便宜。


3. 
黄昏将至时来了个少年医师,星目剑眉月白长衣,两手空空进了闺房。 

公主眼睛一亮,她一手扶额,接着伸出另一只小手说,哎呀,本公主好累,请医师快快来为我把脉吧。 

结果医师摇摇头,说免了公主,我不用把脉,你不是总做噩梦吗,说说都什么梦。 

公主说,真不把把脉吗? 
医师说,不。 

公主说,那好吧。在噩梦里,除了稀奇古怪的妖怪,甚至连佛祖也变的面目狰狞。更别提那长着狮子头的男人,云彩里的巨大八爪鱼,千面...真不把把脉吗? 
医师坚定说,真不用。 

公主叹口气,说好吧,那请问你听出什么来了。 
医师说,佛跳墙,酱爆鱿鱼,红烧狮子头。 
公主说,滚。 

医师讪讪一笑,说别急别急,我药方没带来,过会差人给公主送来,保准见效。 
公主扶额挥手说,你不把脉就滚吧,求你了。 

4. 
医师走后不久,果然有个小厮战战兢兢送过来一透风锦盒。 

公主边嘟囔边打开,发现里面塞着只猫。 

公主抱起猫来回打量,皱眉道,这怎么吃? 
猫一炸毛,跑远了。 

当天入夜,公主沉沉睡去后,那只黑猫跃上床,趴在公主枕侧,目光炯炯。 
而在公主噩梦之中,同时出现了一只巨大黑猫,将妖怪全部嚼碎吃掉。 

是场好梦。 

翌日清晨,公主拿脸来回蹭黑猫,越蹭越喜欢,此时才明白,这分明是只小猫仙。 

公主开心说,传那个小白脸医师。 

话刚说完,公主便发现怀里的黑猫似乎非常恐惧,它挣脱怀抱,一溜烟跑走了。 

好像小白脸比所有妖怪还要可怕一样。 

5. 
医师说,信了吧公主,我们开始治病吧。 
公主说,好。

医师说,首先,做人要有礼貌,女孩子嘛,害羞可以怎么说“滚”呢?可以说“嘤嘤嘤”嘛,对不对,不能说滚,太粗俗。 
公主二郎腿一翘,皱眉说,这是思想品德课吗老师?

医师诚恳说,这就是源头,公主您本是极阴之体,奈何性子极热,两相结合,便是妖怪眼中现成的金丹,每天缠着你吸食阴阳两气。至于那只猫,乃是一只通灵仙猫,可食鬼魂,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。 
公主说,嚯,还有这回事儿。

医师接着说,所以你只要学着温柔一点,阳气衰弱,阴气上升,便与常人无异了。 
公主说,咳,那我要是变成男的不也行吗? 

医师说,你他妈是捧哏的吗?能不能认真点? 
公主说,那不行把个脉先?...好好好,别生气,你接着说,该怎么做?我听你的。 

医师脸色多云转晴,他面对公主循循善诱说:来,嘤... 

公主退后一步,紧接着一巴掌扇到医师脸上,说,滚! 

6. 
说白了,就是要让公主像女孩子一点。 

皇上愁眉苦脸跟医师说,这闺女打小就是当儿子养的,而且异常成功,搞得现在一提继承皇位,那几个小兔崽子都要让他们这个大姐当。 

医师说,没关系,我来感化她。 

然后医师每天白天陪公主扯犊子,晚上避嫌离开。 

虽然公主一直没跟着医师嘤嘤嘤的,但也算有效果——渐渐地,医师就开始给自己开跌打药了。 

毕竟每天有黑猫陪着睡觉的公主,根本不用担心自己恶疾缠身的事了。 

而且公主心里是最清楚的,自己呀,早就对医师芳心暗许了。这男人医术出神入化,为人正直却不迂腐,还敢和公主开玩笑,而且长得帅。 

再说,能随便送出一只小仙猫的男人,能是普通人吗。 

俗话说日久生情,虽然没日,但公主想,这也挺久了,这哥们儿也该生点东西了吧? 

于是公主突然问,你爱我吗? 
懵逼医师犹豫答,不咋爱。 

公主把枕头撇医师脸上,拍着被子又哭又闹,说你这人怎么能这样呢,你知不知道你已经伤了一个少女的心,你知不知道你会给一个少女造成多大的心理阴影,你看看这锦绣河山,都在为我哭泣,你难道就不愧疚吗! 

公主把绣着山河的被子撕出棉花,双手一洒,果然是河山在哭泣。 

公主折腾完之后,问,你爱我吗。 
医师点头如捣蒜,答,爱爱爱。 

公主双臂环胸冷笑说,哼,果然是心怀不轨的流氓小人。 

医师说,你他妈怎么没被噩梦吓死呢。 

5. 
公主哭着说,你就是在骗我,你根本不爱我。 
医师苦着脸说,只要河山不哭,什么都好说。 

公主说,那你给我把脉。 
医师立即拽过手,轻握柔荑,说,好脉。 

公主这就破涕为笑了,她拉着医师的手,一下倒在床上,“那以后你不用走啦,天黑也不用,你留下来,做一个驸马,做人家的相公。” 

医师神色犹豫不定,良久说,“不可以,除开避嫌不说,你也看见了,那小猫从不肯与我共处一室,我若与公主在一起,必定又是噩梦缠身。” 

公主摇摇头,她转眼间媚眼如丝,如墨的黑发甩到背后,身子在河山下若隐若现,她勾着小拇指,说官人,有你在,奴家就不怕做噩梦了,快来。 

医师似已下定决心,说,不。 

公主立即变了脸,她狠狠将枕头砸向医师,歇斯底里喊道:“滚!你给我滚!人渣!懦夫!败类!流氓!别让本公主再看见你!” 

在看到医师抱拳沉默离开后,公主再也忍不住,将自己埋在被子中,委屈地大哭起来。 

小猫溜了进来,望着医师离去的方向,叹了口气。 

6. 
医师走了,走了好多天,说不来就不来,果然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。 

白天只剩下公主一个人,很安静。 

黑猫也不用再躲着医师了,很安逸。 

公主也再不做噩梦了,有黑猫在,一觉能睡到自然醒。 

可是公主好孤独阿。 

她本可以号令天下,抓一个人回来的。可一想到自己都那么做过了,那个人还是没有选择留下,就不禁黯然神伤。 

红墙绿瓦,雕梁画栋,这巍巍皇宫之内,公主再也找不到想欺负的人了。 

有时候你会发现,相遇和失去都是在一瞬间,措手不及毫无准备,却总是能叫人回味一生。 

只不过这味道,也太心酸。 

如水的凉夜里,公主散着发,坐在梳妆台前,月光洒进来,映在发间,像染了一层银雪。 

她看了眼床上趴着的小猫,笑了一下,转过头看着镜子,喃喃道:“小猫,他是个好人,你不要怕他啦。” 

“你连我都不怕,怕他干什么呢,你不知道,他可被我吓坏了呢。” 

“可我堂堂公主,不怕噩梦,怕的是爱不到自己爱的人阿。” 

公主轻声说着,她抄起梳妆台上的匕首,顶住咽喉,流下两行清泪。 

“且慢!”是医师的声音。 

公主惊讶转头,发现竟是黑猫发出的声音,它摇身一变,化作了医师。 

医师晃晃脑袋,有点尴尬地说,你大概能明白我为什么不能在夜里陪你了吧。 

公主抄起梳妆台,你先给我解释解释你这么多天晚上都干啥了。 

医师一挥手,梳妆台安稳落下,“这就很难解释了...不过看你这架势,你自己应该也明白我...我当时为什么没选择承认自己是猫了吧...” 

公主张牙舞爪扑过来,“你放屁!从刚认识开始你就上了我的床,我能饶了你吗!还有脸说!” 

“所以阿,就是怕你不能原谅我,我才不敢承认自己身份。”医师顺势将公主抱住,他低头对公主轻声说,“毕竟一想到余生还有那么多噩梦要做,你枕边怎么能没有我。” 

眼睛早就通红的公主将头埋在医师怀里,她声音婉转,软语呢喃,好像一缕夜风吹响的风铃,那是少女心声。 

她说,嘤。


完。


我是吞茶嚼花,

拍不出好看的相片,画不出好看的画,

但很想为你写一些漂亮的故事。


蟹蟹关注鸭~

评论(118)
热度(3008)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吞茶嚼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